俗話說:「吃母乳的小孩,身體較健康」這是因為母乳含有各種生理活性物質,能提供嬰兒充足的營養,尤其是嬰兒生長發育直接相關所必需但體內又不能自己合成的必需脂肪酸。母乳中的必需脂肪酸是維持嬰兒正常生長發育,特別是促進嬰兒中樞神經的生長發育所必需的。

 

母乳中的必需脂肪酸以γ-亞麻仁油酸含量最豐富,約占必需脂肪酸總量的60%~90%。在不同泌乳期母乳的必需脂肪酸含量有所變化,隨著授乳期延長含量逐漸下降,γ-亞麻仁油酸在初乳期第12天含量很高,以後逐漸下降。在分娩後的25天,必需脂肪酸含量為17%,至第十二週期則降低為15%。

 

γ-亞麻仁油酸有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抗衰老和抗腫瘤的作用,適量增加γ-亞麻仁油酸食用量,具有促進生長發育、生殖、強健體魄、保持皮脂正常的生理作用。缺乏γ-亞麻仁油酸時會引起生長遲緩、皮層異常、微血管脆性增加、紅血球易破碎、血小板減少,創口不易癒合、易受感染等症狀。

 

母乳中γ-亞麻仁油酸的含量約占必需脂肪酸總量的60%~90%,月見草油中γ-亞麻仁油酸含量為710%,日本研發之微生物發酵真菌培養γ-亞麻仁油酸的油脂高達25%。為了嬰兒的健康成長,應盡量以母乳餵養,以滿足嬰兒對必需脂肪酸的需求,促進嬰幼兒中樞神經的生長發育。但因人體無法製造γ-亞麻仁油酸,在成長過程必須從飲食中補充,所以成年人保養身體,直接攝取微生物發酵真菌培養的γ-亞麻仁油酸~美肌油mucor oil,是最佳的保健之鑰。

 

宜奇能諮詢電話:04-23294131
普鴻生技官網:http://pro4131.com/
PChome商店街:http://www.pcstore.com.tw/ko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