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下列情形,應該請教醫生的意見:

一再發生過敏現象。醫生可能建議你找過敏專業醫生,經由檢驗,找出過敏的原因。


預防之道

找出過敏原,避免接觸會令你過敏的東西。(如果你對於如盤尼西林之類的常見藥物過敏,請隨身配戴用藥警示標籤。

如果你對貓狗過敏,就遠離貓狗,至少要常幫牠們洗澡,不要讓牠們進臥房。

如果你對黴菌過敏,儘量使房子保持清潔、乾燥,尤其是浴室、冰箱滴水盤、地下室和櫃子。

如果你一年到頭打噴嚏或咳嗽,你可能是對塵滿(音)(一種活在室內塵埃中的小蟲)過敏,儘量將室內塵埃掃乾淨,尤其是臥室,並用防塵滿(音)的床套覆蓋在床墊上。每週用熱水清洗被單、床套。

地板上不要鋪地氈,或是只鋪可清洗的小塊地氈。避免容易積灰塵的傢俱、用品。經常使用吸塵器,最好是請別人吸。

如果你對食物過敏的情形很嚴重,勤讀食品標示,在外用餐點菜前,先問清楚每道菜中有哪些東西。


 

arrow
arrow

    黃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